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油料仓库端正训练指导思想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1:12 解放军报

  让新手走上考核前台——济南军区某仓库端正训练指导思想纪事

  李晓菲 李德营

  4月19日,济南军区某油料仓库参加上级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他们派出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新手参考,并取得优异成绩。仓库的这种做法受到上级领导和考核组的表扬。

  “考核考尖子”、“比武比标兵”,是一些基层单位的习惯做法。今年年初,该仓库领导在议训会上查找训练弱项时提出,每当有比武任务或上级考核组到来,便把那些训练素质过硬、兵龄较长的“老手”推到前台,尽管这样带来的结果是捷报频传,但长期只摔打训练尖子,不仅使得新手缺乏压力和进取心,而且还影响了训练骨干的培养。老兵退伍后,一些连队便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这种局面一定要扭转。”仓库主任孙佃举说,“在训练和考核中,只有彻底摈弃急功近利思想,让每一名战士都练成精兵,才能有效提高部队整体战斗力。”

  为此,在今年按纲施训中,他们十分注重培养锻炼新战士,在平时训练、考核和比武竞赛时,多给新同志“露脸”的机会。他们依据训练大纲实施了高难课目训练,并多次组织保障演练,提高官兵综合素质。这样做,虽然有时比武中获得的奖项不如兄弟单位多,但整体训练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把新手逼上考核前台,让新战士感到了压力,带来了人人立足岗位踊跃练兵的喜人景象。许多新战士刻苦练兵,加速成才,成了训练中的小教员、小能人。

  济南军区某分部对该仓库的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开始在分部推广油料仓库的做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