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北省3年内妥善安置军队转业干部6000余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7日电(顾伯冲、张钟)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转安置部门,不断探索军转安置工作的新途径,千方百计接收安置使用好军队转业干部,2003年以来这个省接收的6000余名转业干部均得到妥善安置。

  面对军转安置工作中的重重困难,湖北省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政治工程”和衡量党委班子政绩、检验双拥工作成效的“一把手”工程来抓,作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经济建设活力的“人才战略工程”来抓。省委在文件中明确规定,哪个单位和部门转业干部安置不好,年终考核不能评为先进,主要领导不能评为优秀。各市州普遍建立领导责任制,安置工作的好坏作为考核领导政绩的硬杠杆。

  为解决转业干部安置中的行政编制问题,湖北省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使用空缺编制、带编带职分配和先进后出等政策。为安置好师团职干部这个重点,湖北省专门出台一系列规定。对功臣模范和“老边防”“老海岛”等转业干部,一律实行指令性计划安置。对二等功以上的转业干部,给予照顾性安置。为保证政策规定的落实,湖北省还成立了由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有关部门组成的督察组,对安置工作全程跟踪,联合督办。

  各级军地职能部门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行“合署办公”。每年4月至9月,省军区转业办、省军转办和武警部队、公安现役部队转业办的同志,以及地方组织、人事等部门负责军转安置工作的同志都集中到省人事厅“联合办公”。他们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急转业干部所急、想转业干部所想、帮转业干部所需,为转业干部和接收单位提供了相互接触了解的平台。

  为加强对自主择业干部的服务管理和就业引导,湖北全省14个州市普遍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服务机构。省自主择业办公室还开设了“湖北省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网站”,随时发布有关招聘信息,提供有关政策、就业指导。近两年,全省接收的1600名自主择业干部中,有1200多人顺利实现再就业,并涌现出20多名自主择业创业明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