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在美秘藏70年《朱德总司令》油画终回京(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9:18 中国新闻网
在美秘藏70年《朱德总司令》油画终回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洛杉矶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贾国荣) 美国著名女画家在抗日战争时绘制的《朱德总司令》油画,秘藏近七十年后终于被华人收藏家携回北京拍卖。

  将于六月三日在北京举行的华辰春季拍卖会刚出版的图录,醒目刊登了这幅珍贵的文物油画。中国美术史家特别著长文介绍:红军总司令朱德长征结束后,又逢抗日战争爆发担任八路军总司令,参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美国女画家艾米.罗西埃在中国的外国新闻记者和美国驻华大使馆亲戚的帮助下,创造了有关朱德、蒋介石和黄帝、观音等佳作,于一九三九年在好莱坞画廊隆重展出,并举行东方艺术讲座,蒋夫人宋美龄对此大加赞赏,当时受到英文、法文和中文媒体的广泛报道。

  美国女画家艾米.罗西埃是素有“法国的拉斐尔”称誉的勒叙克的后裔,勒叙克的许多作品至今还在巴黎卢浮宫专室展出。出身在美国加州的罗西埃多次参加美国画展,佳作被美国奥克兰美术馆收藏。

  艾米.罗西埃的《朱德总司令》油画被称为中美关系和美术史上罕见的孤品性杰作,它在首次展出后秘藏近七十年,于今终于回流中国,堪称佳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