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报刊泄露李登辉肺结核病情遭罚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8:3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媒体泄漏李登辉感染肺结核的病情,台北市卫生局决定依“传染病防治法”对台湾《中国时报》处以九万元罚款。

  据报道,对此,《中国时报》总编辑王健壮表示,这是卫生单位扩大而且任意解释“法令”。“传染病防治法”第十条“各级主管机关、医疗(事)机构、医事人员及因业务知悉者,不得泄漏传染病病人或疑似感染者的姓名、病历及病史等资料”,“法令”规范的对象,很清楚是指卫生主管机关、医院、医师、护理、检验等医疗人员。

  王健壮指出,媒体部分的规范,同“法”第九条明文指出“传播媒体报导流行疫情与事实不相符合,经各级主管机关通知其更正者应立即更正。”但李登辉感染肺结核是事实,媒体报道无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