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颁发飞行和航空机务人员新式荣誉奖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7:47 新华网
空军颁发飞行和航空机务人员新式荣誉奖章(图)

  图为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日前,人民空军重新设计制作的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飞行人员金(银)质荣誉奖章和航空机务人员金(银)质荣誉奖章,正式颁发部队。这次重新设计制作的5种荣誉奖章,充分考虑了空军部队的特色及飞行、机务人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孙茂庆、李宣良) 人民空军重新设计制作的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飞行人员金(银)质荣誉奖章和航空机务人员金(银)质荣誉奖章,日前正式颁发部队。

  空军某试飞大队副大队长、“试飞英雄”梁万俊和八一飞行表演队副队长陆兵成为首批新式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获得者,400多名蓝天骄子和机务人员分别获得飞行人员金(银)质荣誉奖章和航空机务人员金(银)质荣誉奖章。

  这是继2005年7月重新修订颁发《空军飞行训练奖惩办法》后,人民空军在加强飞行和机务人员队伍建设上采取的又一举措。

  这次重新设计制作的5种荣誉奖章,充分考虑了空军部队的特色及飞行、机务人员的职业特点。5种荣誉奖章均由章眉和主章两部分组成。章眉由两只飞翔的翅膀、橄榄枝和空军军种符号构成,主章则分别由盾牌、绿叶和双手托起的战机以及地球、

中国地图
长城
和橄榄枝构成。空军军种符号和现代化战机,体现了空军的特征、飞行和机务人员的职业特点;盾牌和绿叶的组合,象征飞行人员的坚毅果敢和卓越功绩;双手与战机的组合,象征航空机务人员的崇高责任和无私奉献精神;地球、中国地图、长城和橄榄枝,则表现了飞行和航空机务人员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信念。

  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主要授予获得一等功以上奖励的飞行人员;空军飞行人员金(银)质荣誉奖章,主要授予连续安全飞行荣立二等功后,再次荣立二、三等功的飞行人员。航空机务人员金质荣誉奖章,主要授予获得一等功以上奖励或荣立二等功并有重大影响的机务人员;航空机务人员银质荣誉奖章,主要授予发现重大故障隐患荣立二等功,或被空军评为优秀航空机务工作者,或在师以下部队从事机务工作连续满30年的机务人员。

  人民空军从1991年开始为在空军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飞行人员颁发荣誉奖章,2005年开始为航空机务人员颁发荣誉奖章。迄今,共有52人获得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3000多人次获得飞行人员金(银)质荣誉奖章和航空机务人员金(银)质荣誉奖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