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委领导到全军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参加听课研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6:24 新华网

  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注重理清思路提高能力解决问题——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等到全军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参加听课研讨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贾永、曹智)参加全军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的学员们,连日来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主席关于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共谋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大计。他们强调,一定要牢固确立和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重要指导方针,把思想和意志进一步统一起来,把创造性和活力进一步激发出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

  经中央军委批准举办的这期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5月10日在国防大学开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自审定了办班计划。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靖志远先后与学员们一起参加听课研讨。

  党的理论的每一次创新发展,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增添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举办这期理论研讨班,目的是把

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牢固确立起来,理清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思路,提高领导部队全面建设、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能力。

  这次研讨班集中了全军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最新成果。围绕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指导方针这一重大战略问题,来自总部、军兵种和中央党校、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的领导、专家,为研讨班作了4次专题讲座和6个专题报告,从不同侧面系统阐述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以及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科学发展观是在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应运而生的科学理论,也是指导解决军队建设和发展问题的锐利思想武器。研讨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读书、听课与研讨问题相结合,将提高思想认识与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突出对国防和军队建设贯彻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讨,从揭露矛盾、分析问题入手,把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阶段性特点,找准影响和制约军队建设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能力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学员们指出,胡锦涛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是科学发展观在国防和军队建设领域的具体运用和生动展开。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实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为正确解决军队建设和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南。

  参加研讨班的有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的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四总部和军委办公厅领导及四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听课研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