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总政治部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接见我军乒羽健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5: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5月16日傍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接见了刚刚从第48届团体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2006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两条战线”载誉而归的我军教练员刘国梁和运动员王皓、林丹、蒋燕皎以及今年临时转会到八一乒乓球队的王励勤,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刻苦训练拼搏创新,力争北京奥运会上为祖国赢得更大荣誉。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首先讲述了世乒赛、汤尤杯赛的赛场风云以及我军教练员、运动员的出色表现。

  刘鹏在肯定了我乒羽健儿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解放军长期以来对我国体育运动所给予的“直接培养、直接支持、直接帮助”表示感谢的同时,他强调:“解放军不仅是国防的钢铁

长城、保护社会主义建设的钢铁长城,也是体育战线的钢铁长城。解放军为我国体育运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解放军不仅培养出了正在‘疆场’上征战的刘国梁、王皓、林丹、蒋燕皎、赵婷婷等优秀的军旅健儿,而且在历史上还为我们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
乒乓球
、羽毛球人才,如世界冠军李莉、施之皓、童玲、王涛等。另外,福州南京部队的羽毛球训练基地也多次为国家队的训练提供后勤保障。”最后,刘鹏指出:“大胜之后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鲜花和掌声已成往事,一切都要从零开始。面向2008,我们任重道远,面对成绩和荣誉,让我们从寻找差距开始。”

  李继耐在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对军队体育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后,表示:“代表国家出征第48届团体

世乒赛和汤尤杯羽毛球比赛的我军健儿,把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与学习吸收国家乒乓球、羽毛球队的好思想、好作风相结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国家乒羽队双双卫冕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精湛的球技和勇敢的作风,极大地鼓舞了全军官兵的士气,是全军培育战斗精神教育的生动教材。当前,全军体育队伍正在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军队体育队伍要认真贯彻好国家体育总局‘举国体制’的部署,落实好军委、总部关于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大力开展向国家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学习的活动,不断增强为国家和军队争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为祖国创造更加辉煌的战绩。”

  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姜吉初、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刘元福、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总政治部办公厅、宣传部、直工部的领导参与了接见。(贾海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