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公开竞争和开放式系统成为JTRS新计划策略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5月5日报道]  据联合计划执行官员Dennis Bauman称,行业竞争和开放式系统是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计划所采取的新体系的策略基础。不仅JTRS所有硬件的开发过程都将采取公开竞争的形式,JTRS的软件也将希望采用开放式的软件。JTRS新计划将把已开发的所有软件放进一个知识库里,这样承包商在开发JTRS产品时可以方便应用。

  JTRS整个计划将采取开放式系统结构,包括软件波形必须满足企业范围标准等。此外,JTRS还必须与美国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FCS)同步。FCS计划在开发过程中将依靠JTRS的硬件将许多新的有人和无人FCS系统连接到一起。因此,JTRS自身必须与FCS同步,以确保FCS循环进程1能够于2008年顺利交付,届时FCS硬件将在美国陆军中首次部署。

  JTRS新计划是五角大楼采购主管Kenneth Krieg于3月31号正式签署的。新计划将致力于开发一系列可以互操作、由软件定义的并能形成战场上移动特设网络通信能力的无线电设备。根据JTRS新计划,JTRS研发计划的预算将约从60亿美元降至40亿美元。新计划采取的是以四个管理区域为核心的方法。这四个区域分别是:地面区域、机载和海上区域、网络企业区域和专用无线电系统。

波音公司仍然是JTRS束1,即目前的地面区域的主承包商。此外,波音公司目前也正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竞争AMF(空中、海上固定) JTRS系统设计和开发(SDD)阶段的主承包商地位,具体的合同按计划将于12月份签署。(罗杰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