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机步旅让官兵掌握防险自救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18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5月16日电 特约通讯员范昕报道:野外行军遭遇雷电怎么办?游泳训练手脚痉挛、水草缠身怎么办?……昨天上午,兰州军区某机步旅结合近期部队野外训练课目增多和气候炎热等特点,对部队进行夏季“避险自救”常识辅导。

  这个旅在参考大量资料的基础上,编成《军人防险自救一百例》小册子,详细介绍训练中防雷击、防中暑的基本常识,以及掉进沼泽、遭遇野兽时避险自救的方法、呼救信号的使用等。他们还邀请地方气象和林业部门的专家,为战士讲授特殊天候、各种地形情况下的防险自救知识,使官兵的防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明显增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