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两党痛批民进党阻挠两岸直航条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8: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消息 台“立法院院会”16日下午处理“两岸关系条例直航条款”,因泛绿阵营恶意阻挠议事而再度延期。中国国民党、亲民党当天分别召开记者会,对这一罔顾台湾经济民生的粗暴行经予以谴责。同时,国民党还对参加由台当局主办的“台湾经济永续发展会议(‘经续会’)”的必要性提出质疑;而亲民党则正式宣布退出“经续会”。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16日傍晚召开记者会,谴责民进党玩两手策略,“朝野将来几乎没有协商空间,民进党须负起全责”。

  潘维刚说,民进党“政府”口头表示支持两岸直航,实际却百般阻扰,应作为而不作为,行政怠惰,视“法律”为无物,国亲虽然已多次释出善意,民进党仍以意识形态绑架“直航条款”,阻碍台湾经济发展,是台湾民众的罪人。

  她说,民进党没有诚意开放两岸直航,将要召开的“经续会”却只想找在野党背书,国亲还有再派员参加的必要吗?

  另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16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指出,民进党和台联党罔顾人民福祉与台湾经济长远发展,杯葛“直航条款”表决,令人深感遗憾、不齿,亲民党团严厉谴责。

  他强调,“直航条款”条文内容绝对没问题,有问题的是民进党言行不一,口口声声拼经济,但是却不顾议事程序,强行阻碍“院会”进行,阻碍台湾的经济发展。

  吕学樟还表示,早预料到民进党会再度用暴力杯葛“直航条款”,亲民党也早拟定对策,关闭朝野协商大门,对于所有预算解冻案,都将予以封杀、杯葛,并正式宣布退出“经续会”,不再为台当局的政策背书。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