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称恐怖分子欲袭击八国会议和婆罗浮屠寺庙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六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警察总长苏坦托十五日说,上周召开的发展中八国集团会议和著名婆罗浮屠寺庙群,可能是近期恐怖分子试图袭击的目标。

  苏坦托对议会说,警方在审讯上个月被抓捕的恐怖分子时获悉,发展中八国集团会议可能是他们的炸弹袭击目标。另外一个可能的袭击目标是在中爪哇省婆罗浮屠寺庙群举行的一个佛教仪式。

  苏坦托表示,其中一名嫌疑分子穆斯塔菲林说,他制好了一枚两公斤重的炸弹,与二零零五年巴厘岛连环爆炸案所用的炸弹相同。在警方突袭前两天,穆斯塔菲林还买了一张报纸,了解发展中八国集团会议的情况 。他还准备在袭击婆罗浮屠寺庙群之前,到那里进行察看。

  本届发展中八国集团系列会议十日至十三日在巴厘岛举行,除首脑会议外还包括高官会议和部长级会议,同时还举行了商业论坛和八国贸易展。该集团成员国包括埃及、伊朗、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

马来西亚、孟加拉国、土耳其和巴基斯坦。

  印尼警方是在突袭“伊斯兰祈祷团”重要头目努尔丁·

托普住所的行动中逮捕穆斯塔菲林等恐怖嫌犯的。苏坦托称,逮捕了这些恐怖嫌犯也可能意味着印尼安全部队挫败了数起针对八国集团会议和婆罗浮屠寺庙群的恐怖袭击企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