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四总部开展全军第五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军开展第五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意见》,对全军和武警部队2006年至2010年法制宣传教育作出部署。

  《意见》指出,全军第五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紧紧围绕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把推动部队全面建设、提高战斗力作为根本着眼点,坚持以人为本,贴近中心,服务官兵,学用结合,求实创新,不断把法制宣传教育引向深入,努力使全军依法从严治军水平有新的提高,各级依法指导开展工作能力有新的加强,广大官兵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有新的增强。

  《意见》指出,全军部队要把学习、普及法律知识作为主要任务,把强化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作为基本要求,把提高依法从严治军能力作为根本落脚点,深入学习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的理论、方针和原则,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法律法规。

  《意见》要求各部队紧紧围绕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注重培育官兵确立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法制观念;紧紧围绕完成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任务,注重增强官兵依法履行使命职责的能力素质。要突出团以上干部这个重点,着重围绕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加强法制理论、与领导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廉政建设法规等的学习,增强依法指导和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基层干部主要学习掌握与履行职责相关的法律知识,士兵主要学习掌握与本职工作和立身做人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院校学员要结合军事、政治理论教学,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

  《意见》强调,要努力改进创新法制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在加强课堂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广泛开展群众性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军队新闻、出版、文艺单位要主动配合法制宣传教育。要把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把引导官兵学法用法同解决心理问题结合起来。要广泛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活动,积极开展送法到基层等活动,帮助解决涉法问题,提高官兵依法

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