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方赞赏欧洲三国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2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表示,对于英法德三国提出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方案,中国目前没有收到正式方案的原文,中方赞赏欧洲三国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姿态,希望欧方尽快完善和提出一个既有助于实现防扩散的目标,也有助于照顾到伊朗方面合理关切的全面平衡的一揽子方案,尽快在此基础上同伊朗方面恢复谈判。

  刘建超表示,目前各方都应该就启动下一轮的外交努力和外交谈判作出积极努力,对推动伊朗核问题能够通过和平谈判得以解决的重要决议作出积极回应。各方应在欧洲三国提出方案的基础上,为恢复会谈创造必要条件。

  刘建超重申,中国政府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问题上立场是坚定和明确的,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中方一贯主张以对话的方式解决问题,反对制裁,也反对施压。

  有报道说伊朗总统愿意参加即将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会议,刘建超表示,伊朗是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根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一致达成的共识,每次重要会议都邀请观察员国出席,中国将尊重伊朗的决定,欢迎伊朗领导人参加这次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