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杰哈德祸不单行:暗杀阿巴斯未遂大将被除(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37 中国日报网站
杰哈德祸不单行:暗杀阿巴斯未遂大将被除(图)

愤怒的巴勒斯坦人抬着在以色列清剿行动中死去的同胞上街抗议。(路透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杰哈德祸不单行:暗杀阿巴斯未遂大将被除(图)

在杰宁进行清剿活动的以色列士兵。(路透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近一段时间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武力冲突连续不断,丝毫没有减少的迹象。5月15日,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他们计划暗杀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阴谋被曝光,自己的一名领导人也被以色列军队“清除”掉。

  ·谋杀阿巴斯的阴谋被曝光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最近截获的一份情报披露出一个“惊天阴谋”:杰哈德计划使用汽车炸弹谋杀阿巴斯。

  据以色列《国土报》5月15日报道,自2005年1月上台以来,阿巴斯已经收到过很多巴境内的恐怖组织打算暗杀他的情报。就在几周前,他还收到过执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准备刺杀他的情报。但是后者对此事予以否认。

  获知消息后,负责保护阿巴斯的安全人员已经加强了戒备。据悉,阿巴斯的卫队士兵都是从巴安全部门精挑细选来的,他们曾受过最严格的安全培训,主要负责保护阿巴斯在加沙地带和拉马拉两地官邸的安全。

  巴勒斯坦官员透露说,阿巴斯此前之所以希望将巴安全部门置于自己的管辖下,正是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

  此外,巴安全部门官员透露,一个蒙面的武装分子14日企图袭击一名与阿巴斯关系密切的情报官员,结果打伤了后者的

保镖。该武装分子随后还向一名哈马斯高级指挥官开枪射击。

  目前尚未有人宣布对该事件负责。分析人士猜测,这可能是一次内部争斗,与近来发生的哈马斯和阿巴斯所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力冲突有关。

  ·杰哈德领导人被以军打死

  就在杰哈德为刺杀阿巴斯而进行秘密策划时,14日,杰哈德的一名领导人和其他六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以色列进行的清剿行动中被以安全部队打死。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达拉勒当天宣称,以色列军队在此次清剿行动中打死了一个名叫埃利亚斯·阿什卡尔的杰哈德头目。

  据悉,以军当天突袭了阿什卡尔及其兄弟藏身的约旦河西岸城市盖巴提耶,并将阿什卡尔等几名武装分子逼进一所民宅。军方曾敦促房子里的人缴械投降,但是后者却朝着以军士兵开枪。以军方予以还击,并打死了包括阿什卡尔在内的五名武装分子。但是巴勒斯坦医疗和安全部门的官员却表示,以色列在盖巴提耶的此次行动中共打死了六人,其中二人是平民。

  阿什卡尔现年28岁,以军认为他与至少8起自杀性袭击有关,是这些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今年4月中旬发生的特拉维夫自杀爆炸袭击事件就被怀疑是阿什卡尔主使的,当时共有11人丧生,是以色列近两年来遭受暴力袭击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此外,巴勒斯坦方面表示,以色列军队当天还对巴勒斯坦设在杰宁的政府机构进行了袭击,当场打死了一名21岁的巴情报部门官员,并打伤了后者的四位同僚。

  但是以色列军方却称,他们在杰宁进行清剿活动时与持枪者发生了交火,一名巴勒斯坦人被打伤,但不能确定此人是否死亡。

  近来,以色列频繁清剿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自以色列军队4月8日空袭加沙以来,5月14日的清剿行动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获知阿什卡尔的死讯后,杰哈德武装派别随后发表了一份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的清剿行动是一次新的“犹太主义大屠杀”,并发誓要对以色列进行报复。

  阿巴斯获知此事后,也发表声明批评约旦河西岸的暴力冲突,并且敦促国际社会能够介入并协调巴以关系。阿巴斯在声明中说:“以色列正在使巴以冲突不断升级,这势必会导致中东地区爆发更多的暴力事件,并使得该地区越发不稳定。”(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