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6000重兵驻守边境 难挡墨西哥移民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3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5月15日晚就移民改革问题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将把6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部署到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地区,以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布什是在15日晚黄金时段于白宫椭圆办公室发表这次长达17分钟的演说的,布什称:“目前我们尚未完全控制边境,我决定改变这一现状。”白宫希望7月初就可尽快出兵。

  针对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对边境问题的顾虑,布什在讲话中强调,这只是临时措施,将不会使美墨边境军事化。白宫未公布此次派兵的军费开销,但称今年军队将计划拨款19亿美元来加强边境的驻守。

  另外,布什表示还将督促国会帮助国内1200万非法移民成为合法居民,他认为,这些移民早已扎根于美国,将他们从美国驱逐出境是“不明智,也是不现实”的。

  难挡

墨西哥移民潮

  大多数墨西哥人则认为,布什驻军对墨西哥移民北上作用不大。一名正寻求移民美国的墨西哥人乔治·古蒂雷斯宣称:“世上没有哪支警卫队、哪座墙能阻止我们进入美国。”另一名提供移民服务的老板弗朗西斯科·罗雷洛则认为,移民既非囚犯也不是恐怖分子,此项派兵计划是一次“侵略行为”。

  墨西哥政府15日则表示,这是美国自己的决定,除了尊重美国,墨西哥别无选择。

  2005年,墨西哥移民为本国带来约200亿美元收入,成为该国仅次于石油出口的第二大外汇来源。 (古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