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南部边境各州对布什调兵令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关于美墨边境移民问题的讨论在美南部边境各州早已是沸沸扬扬。布什5月15日在电视讲话中声明计划向美墨边境线上派遣6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后,南部各州都迅速做出了反应。

  路透社报道,共和党人、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言语谨慎。由于施瓦辛格自己就是奥地利移民,在移民问题上他没有明确表达自己的看法,只是推诿说,边境安全应属于联邦的职责范围,而非单独某个州。虽然称自己正在考虑布什的派遣警卫队命令,但又补充说,个人认为这次的军事部署应该是短期的。新墨西哥州州长的态度同样暧昧,只是说白宫在制定计划前未同边境各州政府进行充分的沟通。

  受移民潮冲击最为厉害的亚利桑那州则对布什的计划积极回应。该州的女州长已明确表示支持总统的调兵计划。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