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法官称别斯兰案唯一幸存嫌犯犯有恐怖主义罪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俄罗斯法官今天称,在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中唯一一名幸存的车臣武装分子犯有恐怖主义罪行。法官是在开始宣读判决书时作上述表示的。1300人在2004年的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中被劫为人质。

  检察官已要求法庭判处1980年出生的车臣武装分子库拉耶夫死刑,尽管俄罗斯官方暂时停止执行死刑的决定将使这样的判决改成终身监禁。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法庭的判决书称,库拉耶夫劫持人质的目的是试图迫使俄罗斯改变政策。

  库拉耶夫称,他是被迫参加袭击行动的。别斯兰人质事件造成331名警察、人质、车臣武装分子死亡,其中半数以上是儿童。法官已驳回了库拉耶夫的说法。自2005年5月7日以来,库拉耶夫一直在俄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的高等法庭接受审判,他被控犯有从事恐怖主义、谋杀、绑架人质、叛乱等多项罪行。

  法庭还未宣布库拉耶夫是否有罪,宣判将持续数天。(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