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直升机公司在EC145上试验先进技术旋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7:1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4月27日报道] 去年9月,欧洲直升机公司一架装有自适应旋翼系统的BK117直升机进行了首次成功飞行,现在该公司又使用一架EC145试验直升机在其Donauworth工厂完成了新开发的5桨叶“先进技术旋翼”(ATR)的首次飞行。

  欧洲直升机公司的先进技术旋翼系统开发始于带复合材料桨叶的无铰接主旋翼,由BO105和BK117直升机采用;随后是无轴承4桨叶旋翼系统,由EC135采用。ATR 5桨叶旋翼系统是最新技术。

  新ATR的关键特性是其小巧而轻重量的旋翼桨毂及采用了模块式部件。与现有的EC145旋翼系统相比,ATR的创新设计改善了飞行特性和乘坐品质,同时还减少了成本和重量。而且从环境的角度来看,ATR降低了燃油消耗和噪声。ATR是在“无轴承主动旋翼系统”项目下开发的,由德国经济与技术部提供经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