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政府下令对外情报局停止对记者采取间谍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德国政府15日下令其联邦情报局停止对记者采取间谍行动。有传闻称,联邦情报局为了弥补安全漏洞多年以来一直在秘密监视记者的活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办公厅主任德梅齐埃已下令联邦情报局就此提供一个报告,报告将涉及未具体说明的“个人后果”。

  德国媒体援引议会的一份机密报告称,数名为德国媒体工作的记者要么向联邦情报局提供了同事的情报,要么就收到了联邦情报局有关收集同事情报的要求。报道称,联邦情报局这一活动从八十年代初一直持续至去年。负责对外情报工作的联邦情报局没有在德国境内开展间谍活动的授权。

  默克尔的发言人威尔赫姆称,总理府已指示联邦情报局不得因自身安全的努力来对记者采取间谍行动,例如为了保护情报不被泄露而对记者采取间谍行动。

  反对派和记者团体已要求对这些传闻进行调查。负责监管联邦情报局的联邦议院委员会正对这些传闻进行闭门调查。(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