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151名伊拉克囚犯被美军释放 还有1.4万囚犯在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今天称,美国军方15日释放了151名伊拉克囚犯。此前,美国与伊拉克组建了一个专门小组,一道对所有被关押的伊拉克囚犯进行复查与审核。

  美国与伊拉克联合组建的复查小组在2004年8月成立,成员包括美国军方官员、伊拉克内政部、司法部以及人权部的官员代表。该联合复查小组自成立以来,共对伊拉克监狱关押的3.85万名囚犯的案件进行了审核,建议将其中的1.94万名囚犯无罪释放,大约有1.4万名伊拉克人仍然在押。

  美国军方官员称,

伊拉克法庭同时证明14名被关押者犯有重罪,主是要非法拥有武器并加入恐怖组织等。在所有被关押者中,有一部分囚犯被判15年有期徒刑,有些则被判处终身监禁。这其中包括伊拉克武装组织在摩苏尔的武装头目阿马尔·哈桑·侯赛因。

  根据美国军方的统计,截至目前,伊拉克法庭共审判了1053名可疑的武装分子,其中有948名已经被正式定罪。

  国际红十字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此前强烈谴责美国政府拒绝红十字人员探视被美秘密关押恐怖嫌犯的行为。克伦贝格尔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赖斯、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举行了会谈,他称自己美国之行的目的是说服美国公开秘密关押囚犯的地点和人数,并允许国际红十字会成员按国际法原则和《日内瓦公约》进行探视。

  目前,美国军方仅允许国际红十字会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古巴关塔那摩监狱探视被关押的囚犯,但他们一直拒绝透露其他秘密监狱的具体地点和准确的关押人数。(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