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与国亲各提“直航条款”新版本以求协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6:22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院会”今天处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即“直航条款”),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表示,国亲两党“立院”党团与台当局“行政院大陆委员会”都提出了修正版本,都是退让的具体表现,“现在看谁的版本能被对方接受才是重点”,能被接受就不用表决。

  王金平表示,台当局“陆委会”昨天再提出两个修正版本供朝野讨论,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对此不能接受;国民党与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晚上也再提出一个修正版本,在“立法”说明栏里强调两岸直航是“原则是许可,不准是例外”,台当局“陆委会”目前正在开会研商,“立法院院会”将等开会结果出来后再继续后续处理程序。

  王金平说,台当局“行政院”与国亲两党“立院”党团各提版本都是退让的具体表现,如果各退一步的版本能被对方接受,“直航条款”就不用表决。

  王金平表示,他不知道“立法院院会”是否可以在今天中午以前开始处理“直航条款”。(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