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争遗留爆炸物议定书》将于11月生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15日电(记者 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15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于《战争遗留爆炸物议定书》的批准国已经达到了议定书生效所需的数目,议定书将于6个月后正式生效。

  杜加里克说,根据规定,《战争遗留爆炸物议定书》将在得到20个缔约国的批准后6个月生效。鉴于列支敦士登和瑞士本月12日向联合国交存了批准该议定书的文书,议定书的批准国数目现已达到了生效要求,《战争遗留爆炸物议定书》将于今年11月12日正式生效。

  《战争遗留爆炸物议定书》又称《特定常规武器公约》)第五号议定书,由该公约缔约国于2003年11月在日内瓦通过。《战争遗留爆炸物议定书》规定,交战方必须记录爆炸物的使用和存放地点,战争结束后,必须清除和销毁这些爆炸物,以免伤及无辜。

  《战争遗留爆炸物议定书》是国际军控领域的一大突破,对预防和减少遗留爆炸物、 清除现有和将来可能产生的遗留爆炸物具有积极作用。因此,该议定书被认为可以较全面地解决战争遗留爆炸物引起的人道主义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