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民用客机下月将穿越韩朝军事分界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一架韩国民用小型客机6月将从平壤起飞,通过军事分界线上空进入韩国。

  “落实《6.15共同宣言》韩方委员会”16日表示,韩国航空体育协会主席吴世勋下月12日将乘一架搭载朝鲜乘客的小型客机从平壤顺安机场起飞,通过开城、军事分界线以及首尔,前往定于下月14日举行“6·15韩朝共同庆祝活动”的光州。

  这将是1950年朝鲜战争以后,民用小型飞机首次穿越朝韩军事分界线。

  该委员会负责人表示,韩朝双方已就吴世勋乘飞机从平壤飞韩国一事达成协议。飞机返回平壤的方案和朝鲜乘客的选定将通过今后的磋商确定。

  此外,韩朝两国将于下月14~17日在光州举行《6·15共同宣言》发表六周年庆祝活动。届时,150多位韩国人、150多位朝鲜人以及100多位外国人将参加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