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空降兵乔扮美军士兵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53 中国国防报
辛 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为防范反美武装对驻伊英军的报复,驻伊拉克的英军空降兵特种作战士兵一直在秘密地身着驻伊美军士兵的军装、使用美军的武器和车辆,打击反美武装分子。5月6日,一架英军直升机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被击落后,伊拉克当地居民欢呼雀跃,跑上街头庆贺,并与随后赶来救援的英国士兵发生激烈冲突。

  报道称,这个由100多名空降兵组成的特种作战连全副武装地身着美军制服,配备C17机枪,乘坐美军的越野吉普车,在巴格达地区执行了半年的作战任务。

  英空降部队的一名消息人士说:“驻伊美军负责与抵抗分子近距离交锋,而外围的安全保护都是由英空降兵负责的。那里的战场局势更危险,但他们作战很英勇,已经是名声在外。一旦驻伊美军需要增援,这些英空降兵就会像快速反应部队一样迅速到达现场。”

  据悉,这支穿着美制军服的英空降兵连队是在2005年年底前部署到巴格达的。此前该连队所有官兵均在英国特种部队的总部接受了特别的专业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如何使用美制武器及其他作战设备。一位情报消息人士说:“这些英空降兵之所以着美军的制服是因为这样一来他们可以在巴格达与驻伊美军混在一起。如果他们穿英军的军装,那容易招致攻击,特别是会招致反美武装对所有驻伊英军的报复。”

  据CNN报道,5月6日,在英军飞机坠毁后,大批

伊拉克民众聚集到事故现场,与紧急赶来的封锁现场的英士兵发生了冲突。电视画面显示,一些伊青年向英救援士兵投掷石块,还有至少一人向英运送救援士兵的装甲车投掷了燃烧弹。美联社报道称,至少有3辆军车被当地居民纵火点燃。

  上述情报消息人士说:“尽管英空降特种作战士兵乔扮成美军,但这些英军空降兵一般不会像美军士兵那样把头发理得特别短,他们走路的姿式也不像美军士兵那样大摇大摆,更明显的是,他们不会说美式英语。他们很喜欢美军的装备。在美军的免税商店,这些英军士兵也是常客。因此,他们很容易被辨认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