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老兵不愿为五角大楼卖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53 中国国防报
美老兵不愿为五角大楼卖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王 涛

  

美老兵不愿为五角大楼卖命

  驻伊美军士兵特别害怕受伤,因受伤退役不退回服役津贴,将面临五角大楼上门讨债。

  据俄罗斯《真理报》5月7日报道,“白宫的这些家伙真无耻。他们尽想着从伊拉克战场上负了伤卖掉命的人身上要钱。”美国陆军退役军士赖安·凯利流着泪跟记者这样说。目前,受美国防部追债事件影响,驻伊美军的士气正面临严重打击。许多老兵不打算再为五角大楼卖命。对此,美国议会下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汤姆·戴维斯说:“这种做法简直就像向友军开火。我们在伤害我们自己的人,让我们自己的人受伤流血。”

  赖安·凯利今年25岁。他在巴格达附近战场上丢掉了一条腿。他是美国国防部所谓的1500名有欠账的军人之一。这些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中或死或重伤。美国政府审计办公室的报告称,这些军人总计欠五角大楼150万美元以上。

  泰森·约翰逊是另一名欠账军人。在他的升职仪式上,一枚迫击炮炮弹击中了举行仪式的帐篷。那次事件几乎让约翰逊丧命:“我失去了我的左肾。弹片穿透了我的头。”由于伤势严重,约翰逊不得不从伊拉克返回美国。然而,回国后,约翰逊却收到一份来自军方财务部门的通知,说因为他的服役期只完成了2/3,所以他必须退还已经发放给他的另外1/3服役期的津贴2700美元。但是,约翰逊却没钱还“债”。于是,军方把约翰逊的账户信息交给了讨债公司,而讨债公司则通知各大银行说约翰逊存在信用风险。结果,因为从银行贷不到款,约翰逊只好住在自己的汽车里。

  “天哪,我感到自己被祖国抛弃了,我的心都沉到底了。”约翰逊说。

  据《今日美国》报道,目前五角大楼已经从因伤退伍的军人和战死者亲属手中收走了12.4万美元。另外许多退役士兵已经因欠债问题被告上了法庭。前面提到的赖安·凯利本人已经与政府作对近一年。他一直拒绝偿还政府要求的2231美元。

  对此,美国部队财务指挥部总指挥里查德·施兰克却振振有词地说:“按照法律,凯利不应该领这笔钱,所以他必须归还。”军方发言人还表示,有很多伤员都多拿了津贴。军方认为他们应该归还多拿的钱。

  对于五角大楼的追债行为,美国议会下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汤姆·戴维斯说:“这将严重打击美军士气。那些退伍伤兵的债务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过错而产生的。数以千计的美国士兵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回到家看到的却是讨债人。如果这样做,我保证咱们打不赢这场战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