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勇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43 中国国防报
黎海福

  是到该选择的时候了,她想。一个是部队的军人,一个是地方的研究生,如何选择曾让她陷入困境。今天,她收到一封盖有三角戳的信,宣告他的退出。她有些愤怒,不是愤怒选择权的丧失,而是愤怒军人丧失的勇气。所以她决定来部队看一看,看看埋葬勇气的地方到底是怎样的苍白,然后成全他的溃败。

  可她来得真不是时候,他抗洪去了。接待她的是连队指导员的家属,一个娇小纤弱的女人,指导员也抗洪走了。当晚,她们待在一块儿聊了很长时间。一个讲自己的男友,一个说自己的丈夫,聊着聊着她就哭红了眼圈。眼泪如暴涨的淮河水,冲刷了所有的疑虑与愤怒。

  “我们谈了6年,婚期往后推了3次。每次跟他谈及婚事的时候,他总是叫我再想想,再考虑考虑。我知道他爱我,以为他只是缺少结婚的勇气而在找理由逃避。后来我才知道我错了。我学历比他高,经济条件比他好。他不想连累我,不想让我受苦,他也怕我承受不了成为军嫂所要作出的牺牲,所以他一直在拖,希望我能找到比他更好的。他在成全我的过程中自己的心却在淌着血。可是既然他爱我,为什么就不能鼓起爱的勇气来接受我?”

  “军人的外表有层很厚的膜。他们的爱就像汩汩的山泉水,慢慢地穿过厚膜向你渗透、将你滋润。如果你不用心,就只能始终停留在坚硬的膜之外等待观望,触摸不到他那颗滚烫的心和倔强的爱。他们并不缺乏勇气。他们胸襟博大,精神富足,跟着他们受苦我也甘心情愿。”

  ……

  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回去了,满载而归,却留下了一颗心,播撒在肥沃的土地上,长势喜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