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子夜,舰载机超低空掠过海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39 中国国防报
子夜,舰载机超低空掠过海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鄢润波 谭景春 摄影报道

  

子夜,舰载机超低空掠过海面

  夜幕下,微风携雨。战鹰闪着夜航灯超低空掠过海面……

  4月26日,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机部队首次组织下半夜海上超低空飞行训练。

  训练是从0时开始的。随着一颗绿色信号弹划破夜空,轰鸣的马达声打破夜空的寂静,舰机旋翼呼啸飞转。

  “起飞!”飞行指挥员、部队长赵鲁英一声令下,加油门、提变距,数架舰载直升机依次腾空而起,眨眼间跃入茫茫夜海,飞向不同空域。

  当夜,该部队实行陆上、海上课目同时飞,分别在不同的空域进行海上超低空飞行和本场暗舱仪表、低气象条件下起降等课目训练。

  “请求三转弯。”“可以三转弯。”“明白。”……飞行指挥塔台的电台里不时传出飞行员与指挥员的通讯声音。各级值班员及时向指挥员反馈信息。指挥现场紧张而有序。

  0时15分,两架舰载机分别到达不同空域,夜间海上超低空飞行开始了。由于夜间视觉误差大,易产生错觉,给飞行员驾驶直升机带来了很大困难。此时,空中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第一批次飞行过后,机场内数架舰载机呼啸着交替起降,着陆灯、探照灯和跑道灯交相辉映,在雨雾的折射下分外壮美……

  细雨中,现场充满企盼的气氛。在指挥塔台,飞行指挥员密切关注着夜空中闪烁的三色夜航指示灯,等待着战鹰的归来。在停机坪附近,参加机务和后勤保障的装备严整有序地停靠在指定位置。

  3时25分,细雨迷蒙的停机坪一侧,最后一架从海上超低空飞行归来的战鹰轻盈落地。该部首次下半夜海上超低空、低气象条件下飞行训练取得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