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日本影片《海猿》掀海上保安热 海上保安厅表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与中国及韩国一直存在领海纠纷,以维护日本“领海主权”为主题的电影及电视剧目前越演越热,其中海上保安厅赞助的电影《海猿》5月初开始上映,不但创下票房纪录,还令日本年青人纷纷萌生加入海上保安队的念头。

  《海猿》(Limit Of Love)5月初在日本315间戏院播映,首两日已吸引约69万名观众,入场人次是第1集的4倍。此片其实是改编自大受欢迎的日本同名漫画,其后漫画先后被改编成电视版及电影版,这一集是两年前第1集《海猿》电影版的续集。

  由于《海猿》在日本取得空前成功,掀起当地青年人加入海上保安队的热潮,海上保安队每年会招募100名新学员,据海上保安厅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就吸引约5400多人报名投考,人数比以往多出约22%,海上保安厅宣传室为表扬电影宣传有功,日前特别颁发感谢奖状予导演羽住英一郎、男主角伊藤英明和女主角加藤爱。

  《海猿》以海上保安队队员为故事背景,片中情节与日本的海上战略有不少相似之处,包括保安队队员与海盗正面对决,以及保安队在海上巡视的场面。海上保安厅为增强观众维护日本领海的观念,特别在戏院发售介绍保安厅装备、以及详述与中韩领海纠纷的《海上保安2006白皮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