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公布关塔那摩监狱全部囚犯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8:2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5月15日,美国五角大楼公布了关塔那摩美军监狱所有关押囚犯的人员名单。不过,一些重要的恐怖分子都不在名单之列,让人怀疑他们可能被关押在秘密地方。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官员说,这份名单的发布说明关塔那摩监狱内所有囚犯的身份都得到了证实。名单中有201人之前从未被美国国防部提起过。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指出,为了保护安全行动和情报行动的进行,关塔那摩监狱所有囚犯的姓名过去都被列为机密资料。

  五角大楼此举受到了欢迎,将有助于媒体和律师更好地了解监狱内实情。不过,也有律师指出,国防部也应该公布

伊拉克、阿富汗和其它秘密地点关押的反恐俘虏的姓名。纽约一个人权组织的律师帕特尔说:“还有很多黑幕。”

  据悉,一些被捕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都没有在名单之列,比如涉嫌策划9·11恐怖袭击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此外,一些被关押囚犯的命运如何也不得而知,他们可能被关押在其它国家的秘密监狱内。

  今年4月,五角大楼首次公布558名关塔那摩囚犯的名单资料,几乎所有人都被冠以“敌方战斗人员”的称号,但只有很少一部分人面临正式的指控。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