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推出新型40毫米侦察榴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2:20 国防在线

  [英国简氏防务网站2006年4月报道]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最近成功研制一种名为“士兵降落伞空中侦察摄像机系统”(Soldier Parachute Aerial Reconnaissance, SPARCS)的40毫米榴弹,该弹可以在城区环境中为步兵提供即时的空中侦察。在新加坡举办的亚洲防务展中该弹首次亮相。

  SPARCS侦察榴弹以伞兵照明发光弹为基础,并利用互补金属氧化硅摄像机和无线射频数据链取代了发光体。该弹重220克、长134mm,可以使用40毫米制式榴弹发射器发射,如柯尔特公司的M203、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的CIS 40GL或H&K公司的69式榴弹发射器。其最大飞行高度为150米,通信距离为160米。当士兵希望发现在下一个拐弯或废弃房屋后面的情况,他就可以发射一发SPARCS侦察弹。弹载摄像机将能够拍摄到目标区域的完整图像。这些实时拍摄的图像通过数据链传输到接收站——与无线接收机相连的任何通用计算机。为SPARCS图像缝合软件通过电子融合的方式将图像缝合在一起,以提供较宽的空中视界。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称,SPARCS侦察弹士兵克服了在城区作战环境中使用导航和通信设备困难的问题。其主要任务是提供态势感知,为地面部队提供一种安全的选择,在将自己暴露在敌军火力攻击的前提下定位敌军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