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云南省曲靖市一建筑工地挖出20余枚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0: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曲靖5月15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 通讯员张云梅) 云南省曲靖市一建筑施工队近日在开挖基坑时挖出看上去像炮弹的金属物体,见物体冒着白色的烟雾,群众急忙报警。经曲靖市麒麟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深挖细查,及时清理、追缴了炮弹二十余枚,消除了安全隐患。

  5月11日下午,麒麟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发现白色烟雾是从一枚旧式燃烧弹里冒出来的。为确保安全,警方首先疏散围观群众,封锁了工地进行勘查。在勘查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情况之后,民警将工作重点放在了清理查找炮弹方面。

  经仔细检查确认冒烟的那枚燃烧弹是因受到挖掘机的挤压,壳体断裂后发生燃烧。民警边挖边刨,从现场周围开挖的基坑、土石堆里清理出迫击炮弹十四枚、燃烧弹一枚。随后,当地警方又从当日运去的土石方里清理出迫击炮弹六枚。至此,从这一工地共挖出二十余枚炮弹。

  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炮弹进行了集中保管,而且对炮弹的来源情况正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