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2006“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在泰国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那空那育(泰国)5月15日电(记者 何静 凌朔)东南亚地区最大规模之一的军事演习——2006年度“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15日在泰国中部那空那育府拉开序幕。

  来自泰国、美国、新加坡、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的1.2万名军人将参加本年度军演。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伦洛说,本年度军演旨在加强各国军队在“非战争”以及人道主义援助领域的合作。

  据悉,今年的演习侧重于在应对紧急情况方面加强训练,包括联合指挥部演习、多边联合实地演习以及人道主义援助训练等。2004年底的印度洋海啸给东南亚国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因此去年的军演侧重于人道主义救援和帮助灾区重建方面。

  自1982年以来,“金色眼镜蛇”联合

军事演习每年举行一次。本次演习将持续到26日。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观察员国以及一些国际组织也参加本次演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