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担心伊拉克部队可靠性 布什撤军陷入困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5:4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就在美国五角大楼官员们考虑制定驻伊美军逐渐撤出伊拉克时间表的同时,他们更加担心由美军一手训练出来的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可靠性。

  在伊拉克局势日益恶化的同时,训练质量较差、成员宗教派别信仰差异严重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受到了广泛地指责,与同样是美军训练出来的伊拉克军队比较,这支隶属伊内政部的安全部队的可靠性和可信任度让五角大楼的官员们无法满意。

  无论是伊拉克安全部队还是伊拉克军队,对于布什政府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据悉,由于越来越多的美民众对伊战表示不满,对政府表示不信任,布什打算在大选年之前从伊拉克撤回大约3万3千名或者更多士兵,而这空缺则必须由美军训练的伊拉克军队和安全部队来填补。

  然而,布什政府必须首先作出合理的判断--

伊拉克人自己是否准备好面对一切?也就是说,任何对于伊军队和安全部队能力上的猜疑都将影响到布什政府的撤军计划。

  这种猜疑并非没有道理,随着2月份伊拉克什叶派清真寺爆炸事件的发生,伊拉克已经接近于内战状态.其间,伊军队和安全部队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而且因为安全部队受由什叶派领导人组成的伊内政部控制,逊尼派伊拉克人显然不喜欢看到这样一支拥有大权的警察部队。对此,为了避免滥用职权现象的发生,驻巴格达美军特意开设的专线电话,来接受针对伊拉克警察违法事件的投诉。

  针对各方对伊拉克军警的不信任,负责训练和提供武器装备的驻伊美军一位少校通过电子邮件向媒体表示伊拉克军警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成就。他说:“尤其是小队,每一个小队都能应付各式各样的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给敌人最有效,最猛烈的打击。”

  据报道,由美军训练的伊拉克安全部队人数已经突破25万,但是仅仅是人数上的优势并不能让五角大楼放心地撤出自己的士兵。长期以来,例如战场逃跑,武装分子渗透等例子让这支由美国人带的兵一直无法取得各方信任。

  不过,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此并不是非常悲观。他表示负责训练伊安全部队的美军士兵称这支部队已经逐渐地达到了他们所期待的要求.

  对美军训练的伊安全部队赞赏的不仅是拉氏一人,一名曾参加过第一次海湾战争的美军退休将军在从视察驻伊美军前线回来后向西点军校写了一份关于美军训练伊安全部队的报告,报告中他称:"虽然装备很差,但是伊拉克的部队成长得却很快,而且每个战士都期待着奔向前线。”

  同时,美国国防问题资深顾问,民主党国会议员约翰-默尔萨也呼吁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他说:“伊拉克人民就算再不信任他们自己的部队,也不会欢迎一支外国部队长期驻扎在自己的国家。”(左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