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营造和谐的军政军民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23 解放军报
马东 志华

  人武部作为同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军事部和兵役机关,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中起着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好这个作用,做到以下“两讲”十分重要。

  讲原则。讲原则是确保军政军民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和谐融洽的军政军民关系,必须建立在坚持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履行使命职责的基础之上,否则,就会偏离方向,再密切的关系也毫无意义。实际工作中,一些同志在处理与地方关系时担心讲原则会伤感情、丢面子,“影响”军政军民关系,等等。这种以牺牲原则为代价去“密切”军地关系,不仅会给自己的工作造成被动,还会导致地方同志误认为这是“顺理成章”的事,给正常的军地关系蒙上阴影。因此,处理军地关系,首先要强化原则意识,牢固树立原则是大局、是准绳、是方向的观念。同时要加强党性锻炼,注重在一点一滴的实践中自觉坚持原则,维护原则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讲作为。实践证明,人武部只有在自身的工作中有所作为,才能赢得政府和群众的尊重,军民关系才会更加密切和谐。鉴此,人武部一方面要努力学习地方的经济知识和工作经验,利用开会、军地互访、参加地方各项活动等时机,主动学习地方的工作业务、经济知识和工作经验,在学习中提高本领,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既做军政兼通、指技合一的合格军人,又当地方经济发展的建设者和行家里手。另一方面,要积极投身当地各项建设事业,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当先锋、打头阵,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用积极行动和突出贡献来赢得地方政府和群众的拥护和尊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