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专家认为:海峡两岸期刊合作空间非常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五月十三日电 (肖前辉 孙自法)台湾和大陆期刊的合作正处在一种发展和上升的阶段,两岸期刊在版权、物流和促销等方面的合作空间非常大。台湾“中华民国”杂志事业协会秘书长杨昆忠今日称。

  杨昆忠是在此间举行的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目前,在台湾出版的大陆期刊主要是学术和研究类刊物,其他种类很少。两岸期刊合作的主要方式为版权合作和物流。一方面很多台湾出版商在拿到版权后,通常都是选择到大陆印刷发行;另一方面,台湾出版商通过现代发达的物流,把期刊发行拓展到了东南亚等拥有华文语系的地方。因为同属华文,期刊只需要进行简、繁体转换,三地基本上可以同步进行。

  杨昆忠透露,台湾出版商很看重大陆广阔的销售市场,而台湾在出版交易方面的经验可以帮助大陆期刊进行推广。现在大陆流行的很多时尚类杂志就是台湾和大陆出版商合作进行,销量不错。

  据悉,现在台湾注册的期刊有近四千家,正常发行的一千多种,但能在市场上买到的仅一百多种。在台湾,登记在册的刊物能在邮资等方面享受优惠,所以期刊机构登记踊跃。特别是宗教、学校、社团等授权出版的刊物,虽不对外发行,但占到了总数的百分之十五。

  杨昆忠表示,台湾和大陆期刊的合作正处在一种发展和上升的阶段,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有广阔的拓展空间。大陆的精品期刊正是台湾所需要的,两岸出版商可以通过版权合作、期刊促销等更多方式加强合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