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母亲节 “东方第一哨”隆重升旗祝福祖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14日电(张宝印 李国利 周军) 5月14日,母亲节。凌晨3时,当祖国大部分地区的人们还沉醉于梦乡的时候,位于祖国版图最东端的“东方第一哨”——黑龙江省抚远县境内的解放军某边防团乌苏镇哨所,已迎来了黎明的曙光。

  为表达边防官兵对祖国的深情祝福,今天,哨所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20岁的战士杨辉早早起了床,他将在升旗仪式中担任升旗手。“我很激动!”这位不善言辞的山东小伙子,接受记者采访时用4个字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18岁的崔威,则在反复检查着一台手提式录音机。他的任务就是准时摁下播放键,奏响国歌。

  排长黄勇鑫是哨所里的最高指挥员,2005年从宣化炮兵指挥学院防空兵指挥专业毕业,到哨所差3天就满7个月了。同样早早起床的他,不停地围着战士们转来转去,一会让这个系紧领带,一会让那个扶正帽子,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朝阳”。

  1990年,哨所官兵自己动手在南面山坡的废墟上,竖立了国旗杆,修建了升旗场。从那时起,哨所官兵就把升国旗作为最神圣的职责,坚持每天升国旗,从未间断。

  3时25分,一切准备就绪。哨所官兵整装列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到旗杆下。站在队列最前面的3名战士分别是升旗手杨辉、护旗手宋金来和付衍年。

  3时31分21秒,东方地平线上露出浅黄,随后被一缕缕金色的曙光驱散,一轮红日在官兵们的企盼中慢慢露出一角。

  “升国旗,奏国歌!”黄勇鑫下达了命令,崔威随即将食指摁下。

  庄严、雄壮的国歌声顿时响彻营院上空。护旗手将国旗交与升旗手,挂旗、展旗、敬礼、拉动绳子,一瞬间,国旗迎着江风徐徐上升,高高飘扬在祖国最东端哨所的上空。

  红日映衬下,红色的国旗、黄色的五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显得格外醒目。

  “愿朝阳捎去‘东方第一哨’官兵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晨光中,参加升旗的解放军某部政治部主任潘一平说。(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