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萨达姆律师称老萨已经作好上绞刑架的准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3:10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律师称老萨已经作好上绞刑架的准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天报道,前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已作好上绞刑架的准备。他在巴格达的监狱告诉他的律师:“我作好了死亡的准备。我不害怕被处决。” 萨达姆预计将于明天再次出庭受审。他被控犯有种族屠杀和反人类罪,对他进行的审判已持续了近七个月。萨达姆称:“我参加审判并不是想挽救我的生命,我参加审判是为了保卫伊拉克。”

  萨达姆是对黎巴嫩女律师卡利尔说这番话的。萨达姆已拒绝了家人的探视,40多岁的卡利尔是他会见的唯一女性。在会见的时候,萨达姆更愿意谈的是诗歌或国际关系,而不是辩护计划的细节。

  卡利尔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她最近在监狱里对萨达姆进行了一个长达四小时的采访。萨达姆告诉她,他不害怕死亡。他看上去已接受了命运的安排。他说:“我在试图刺杀卡希姆的时候就作出去死的决定。”萨达姆曾试图暗杀当时的

伊拉克总统卡希姆,由于行刺未遂,他于1959年被迫逃亡海外。在伊拉克,死刑的执行方式通常是绞刑。

  卡利尔是萨达姆律师辩护团中的唯一一名女性成员。她穿西装,而且不带面纱。她也很勇敢。自萨达姆案于去年十月开庭后,萨达姆同案被告的两名律师已遭暗杀身亡,第三位律师在遭到未遂暗杀企图后逃亡海外。卡利尔是从巴格达机场乘一辆窗户被涂黑的面包车前往关押萨达姆的秘密监狱的。萨达姆坐在一间没有窗户的大厅里,大厅的两个入口处都有卫兵。厅里的中央放着一张桌子和五椅子。卫兵随后离去,卡利尔可以判断这座建筑物距机场很近,因为她能听到飞机起飞和降落的声音。

  萨达姆在解释他为什么不选择流亡时对卡利尔说:“如果入侵再次发生,我还将留在伊拉克。我有权留在我的国家与我的人民在一起。”卡利尔说,他看上去很健康。萨达姆说:“我和我的美国

保镖们相处得不错。他们经常更换,但我们已互相了解,我喜欢他们,我们已成为朋友了。”一位会说阿拉伯语的美国看守证实了萨达姆的说法,他告诉卡利尔:“他的性格并不是我们过去所认为的那样。”

  卡利尔说,萨达姆对讨论外交事务更感兴趣。他说:“萨达姆说美国入侵伊拉克助长了伊朗的军事野心。他认为伊朗人明白美国在陷入伊拉克战争后将不会攻击伊朗。”卡利尔是在萨迈拉清真寺被炸后不久会见到萨达姆的,她想与萨达姆讨论有关审判的事情,但萨达姆不愿意讨论有关审判的事情,他对最新发生的事件感到担心。卡利尔说:“在第二次会见时,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我们讨论了有关审判、国际事务和诗歌的话题。我给他了一本诗集,他很高兴地接受了这本诗集。在我们最后一次的会见中,萨达姆告诉我,他已写了一本史诗性的著作。萨达姆告诉我‘我以前没有时间写诗,但我现在有时间成为一名诗人。”

  卡利尔对萨达姆案审判实施的方式提出了强烈的批评。她说:“法庭不尊重法制,而且不是独立的。美国人控制着审判的方向,法庭作出的决定不可避免地具有政治动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