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日本公司出版萨达姆小说将支付500万美元版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13日约旦首都安曼称,日本德间出版公司19日将全球首发萨达姆的小说《恶魔之舞》,并且已经同意向萨达姆的家人支付500万美元的版税。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目前正在约旦首都安曼,他5月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日本德间出版公司为了取得萨达姆小说《恶魔之舞》的出版权,共向萨达姆的家人支付了约500万美元的版税。5月19日,日本德间出版公司将举行正式的首发仪式。杜莱米称,虽然萨达姆目前正被伊拉克特别法庭关押在监狱中,但他仍然享有法律赋予的正常权利,著作权就是其中的一项。早在2005年4月份,日本德间出版公司就已经开始与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就出版事宜进行接洽了,但只到今年3月份才正式签订合同,这些版税的一部分将用于为萨达姆提供法律辩护。

  杜莱米对记者说,“2005年4月18日,萨达姆在约旦的家人收到了日本德间出版公司的一份传真,首次表示希望能在海外出版萨达姆的小说。萨达姆在约旦的家人当时正在为萨达姆受审四处奔走,所以对于日本公司的传真没有在意。日本出版公司后来专门前往约旦与拉加德进行协商,他们挑中了《恶魔之舞》,而且表示愿意支付500万美元的高额版税。拉加德在征询了律师的意见后,最终同意与日本公司签约,我上次在回见萨达姆总统时也将此事转告给了他,萨达姆也表示完全同意。这本小说5月19日就将在日本举行首发式”。

  《恶魔之舞》据称是由萨达姆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天完成的,也是在日本出版的第二本萨达姆小说。此前,日本一家出版公司出版了萨达姆创作的小说《扎比芭和国王》,内容主要是讲述一位国家领袖为了人民牺牲自己奢华生活的故事。伊拉克战争爆发将,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带着《恶魔之舞》小说的原稿从巴格达逃亡至约旦,此后曾在约旦少量出版。

  日语版小说的书名被定为《恶魔之舞》。书中的故事发生在1500年前幼发拉底河畔的的一个城镇,描写了一个部落顽强抵抗异族侵略并最终获胜的故事,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伊拉克战争及此后的反美活动。 该书原计划在约旦出版,但去年6月约旦政府以“可能影响与伊拉克政府的关系”为由发布了禁令。出版商德间书店认为该书从未在任何国家出版,特意打出了“全球首发”的广告。

  5月15日,伊拉克特别法庭将再次开庭审判萨达姆与其他7名同案被告,罪名是屠杀罪与反人类罪。如果这两项罪名被判成立,伊拉克特别法庭将可以不经审判其它案件,直接判处萨达姆死刑。(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