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主张课本中写入独岛是日领土 韩称决不能容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日主张课本中写入独岛是日领土韩称决不能容忍

独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主张课本中写入独岛是日领土韩称决不能容忍

独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中新网5月14日电 日前,在日本政府举行的政务次官会议上,与会者们积极主张,应在中小学课本中记述“独岛(日本称竹岛)是日本领土”的内容。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日的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政务次官驰浩在11日举行的会议上报告说:“据调查,日本的91个版本中小学社会课本中,记述独岛问题的有29种,而明确记述的只有3个版本。”对此,其他部门的次官们纷纷表示:“有必要在课本中也明确主张日本的主权。”

  此前,日本外务省政务次官盐崎恭久在上月举行的会议上表示:“日本政府的正式见解是‘竹岛’被韩国‘非法占领’。”并要求说:“请注意使用(由韩国)‘有效控制’这样的话。”

  另据韩联社报道,日本内阁会议在众议院议员提出质疑的情况下批准了主要内容为 “日本于17世纪中期已确保独岛主权,1952年以后韩国非法占领独岛”的答辩书。对此,韩国政府表示,决不能容忍该主张。

  韩国政府当天通过以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秋圭昊的名义发表的评论表示,决不能容忍日本政府将韩国对从历史、地理和《国际法》上固有的领土—独岛行使正当的主权活动称之为非法占领的主张。

  韩国政府就“日本主张17世纪中期时拥有独岛主权”表示,仅凭日方编写的有关独岛的历史文献,就可看出这种主张完全不符合事实。

  韩国政府还表示,正如卢武铉总统“4.25讲话”所表明的那样,希望日本政府正视1905年日本在殖民主义时期在侵略过程中侵占独岛的事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