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将回福建漳州开展寻根之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将回福建漳州开展寻根之旅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漳州五月十三日电 (林国瑞) 继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漳州祖地行之后,时隔一个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也将首次回到漳州,开展寻根之旅。

  据有关人士透露,江丙坤携夫人陈美惠、长子江俊德将于本月十七日抵达福州,出席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三届“福建商品交易会”等系列活动;随后,前往武夷山、厦门观光。二十日至二十一日,江丙坤一行将前往漳州寻根祭祖。

  江丙坤祖籍地在漳州市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是大溪江氏开基始祖肇元公后裔。

  据大溪鸿江族谱理事会名誉会长、七十四岁高龄的江元辉介绍,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台湾彰化江九合公后裔二十一世孙江世凯、江连藕、江荣基等回乡寻根谒祖,江元辉接待了他们,问起了台湾知名人士江丙坤先生,他们答应回去之后帮忙查询。一九九二年,他们再次回乡谒祖,确认江丙坤与平和江氏的血缘关系。

  记者今日在大溪江寨看到,江氏宗亲们正准备用最隆重的礼仪迎接贵客的到来。在宗祠里,老人们在认真商讨祭祖仪式的筹备情况,龙队、狮队、锣鼓队正在进行排练,整个江寨村里像过节一样热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