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灵长类动物的新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7:0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5月12日电(记者陈勇)美国和坦桑尼亚的科学家近日报告说,去年人们在坦桑尼亚发现的一种猴属于灵长类动物的新属。这是科学家80多年来第一次在灵长类动物中鉴定出新的属。

  这种珍稀猴于2005年首次在坦桑尼亚的高原上被发现。当时,科学家根据有限的几张照片初步判断它属于已知的白眉猴属。但此后不久,有一只这样的猴闯入当地农田后死于捕兽夹内,科学家才第一次检验了它的身体和基因信息,发现其DNA信息特殊,应算作一个新的属。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等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在最新的《科学》杂志网络版上发表论文说,由于这只猴首先在坦桑尼亚的伦圭山区被发现,这种猴应算作伦圭猴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