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神枪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7:05 解放军报

  神枪精神,是某部四连在群众性练兵运动中创造的,是全连官兵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过硬作风的生动体现,也是激励大家爱军习武、争先创优、熟练掌握手中武器的不竭动力。

  20世纪60年代初,全军部队掀起争当“神枪手、神炮手、技术能手”的群众性练兵热潮。四连官兵从实战要求出发,顶风冒雨,爬冰卧雪,苦练军事技术,造就了百名神枪手。从1961年到1964年,在严寒酷暑、狂风飞沙、雨雾迷蒙等复杂天候以及山地、丛林和夜间等各种条件下进行25次实弹射击,23次优秀,2次良好。1964年6月,在沈阳军区学习郭兴福教学法经验交流现场会上,四连72名战士参加7个项目特等射手射击,66名达到标准,出现了7个特等射手班。7月24日,国防部命名四连为“神枪手四连”。四连官兵在训练实践中形成了以“吃苦耐劳的狠劲、从难从严的实劲、苦练巧练的韧劲、精益求精的钻劲”为主要内容的神枪精神。

  随着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我军军事训练的内容和方法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但无论时代怎么发展,客观条件怎样变化,高标准,严要求,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传统和作风都不能丢。我们要像“神枪手四连”那样,时刻强化当兵打仗、准备打仗的思想,如饥似渴地学习先进的军事理论和现代科技知识,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苦练精兵,自觉磨炼“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坚强意志,锻造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顽强作风,在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中创造出新的更大成绩。

  (滕晓东、何学林摘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