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洛阳鸣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6:59 解放军报

  新华社郑州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200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12日晚在“九朝古都”洛阳的新区游泳馆举行。在当晚进行的3项决赛中,天津队的杨洁俏以4分09秒76的较大优势摘得女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武汉队的朱雯睿和河南队的闫哲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广东队和上海队在整体上显示出高人一截的实力,分别在男、女1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中折桂。

  共有28支运动队、3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冠军赛男女38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国家队阵容强大,有70名女队员和53名男队员。除了正处在身体调整期的罗雪娟外,齐晖、吴鹏、杨雨、欧阳鲲鹏、周雅菲、张琳等中国游泳队的优秀选手都将在比赛中登场亮相。

  不久前在短池世锦赛中独揽3金的齐晖格外惹人注目。这位连夺两枚短池世锦赛混合泳项目金牌的名将,此次出人意料地放弃了混合泳项目,她报名的3个项目分别为50米蛙泳、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由于今年的世界和洲际游泳比赛大部分安排在下半年举行,届时中国游泳的尖子选手在参加了世界或洲际大赛之后,因体力尚未完全恢复,很难在下半年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再有上佳表现,这就使得他们在本次冠军赛中的表现,成为中国亚运会代表团选拔游泳选手的重要依据。第15届亚运会将于2006年12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

  本次游泳冠军赛是河南省近20年来首次承办国内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可容纳1200名观众的洛阳新区游泳馆,拥有目前最先进的电动计时计分器等比赛设施,具备了承办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的条件。

  本次赛事将于5月17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