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扎实做好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和稳定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郭建跃、通讯员李宏报道:山西省为企业军转干部动真情办实事,解困难送温暖,扎扎实实做好企业军转干部的解困和稳定工作。日前,总部有关部门派工作组总结了他们的经验。

  为确保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政策的落实,山西省、市、县各级主管部门成立了相应的机构,确定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并逐级签订工作责任书。对因工作不到位、问题不解决的,追究责任,取消评比先进单位资格,对有关责任人晋升职务和评选先进实行“一票否决”,对情节严重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山西省省市两级还建立了企业军转干部特困救助专项资金,对因公致残、患有重病及家庭存在特殊困难的企业军转干部给予特殊救助。到目前,全省共有百余名特困企业军转干部得到了特殊救助。

  在地方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山西省投入近亿元,较好地解决了企业历年拖欠军转干部的工资、基本

养老金和医疗费。此外通过缩减部分建设项目、减少行政开支等,共筹措配套资金2.63亿元,优先保证解困资金及时到位。山西省还专门作出规定,将未参保企业军转干部一次性纳入社会基本养老和
医疗保险
范围,解除了企业军转干部的后顾之忧。一些地方还采取政府出资购买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安排部分下岗军转干部再就业。

  山西省还派出数十个督察组,对各市县数百个重点企业落实军转干部解困政策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并采取随机抽查和定期报告制度,随时了解掌握各地解困政策兑现到人情况,及时进行督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