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求科学发展之真 务科学发展之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国栋、特约通讯员向辉报道:“求科学发展之真,务科学发展之实。”成都军区某师党委本着这一认识,着眼战斗力提升,狠抓工作的创新与落实。日前,该师党委常委专门召开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这一主题总结经验找差距,制定了新的目标和措施。

  该师党委坚持以战斗力提升为标准谋求新发展。近年来,这个师的军事训练热火朝天,但如何作出科学评估,使其更贴近实战?师党委责成司令机关聘请军队院校专家作指导,研发出了由5个子系统组成的《部(分)队综合演练考核评估系统》。这一成果面世后,上至师长、政委,下至每个单兵的演练情况,都能作出量化分析,部队演练中有什么问题一览无遗,成了催生战斗力提升的一个平台。

  师党委还紧紧依靠广大官兵的智慧为战斗力提升解难题。改建营房,机关当初三拿方案都不如人意。后来让连队官兵参与方案论证,改建后的营房不仅美观经济,还强化了战备功能。

  为把战斗力提升的根基打牢夯实,师党委坚持把工作重心移到一线,师机关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师党委常委成员每人每年蹲点都在60天以上,且人人都有蹲点调研成果。围绕战斗力建设,师党委和机关今年专门开展一系列活动,着力解决了40多个制约部队战斗力增长的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