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军队抵达科摩罗加强其大选安全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23: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王蕾):南非数百名军事人员12日抵达印度洋西部岛国科摩罗, 以加强非洲联盟对科14日总统大选的安全保障。

  南非方面表示,这些军事人员将在抵达后的24小时内部署到科摩罗的三个岛上。

  此前,非盟向科摩罗派驻了一支由南非领导的稳定部队,成员包括30名选举观察员和监督员以及462名军事人员和警察,部署期限至6月9日,其主要职责是监督各方达成的协议的执行情况以及保障此次总统选举的顺利进行。

  科摩罗自1975年脱离法国获得独立以来,政局一直不稳,30年来所发生的未遂政变和政变近20起。

  根据科摩罗2001年通过的宪法,联盟总统职位由来自大科摩罗、昂儒昂和莫埃利岛的人士轮流担任,任期4年。2002年当选的现任总统阿扎利来自大科摩罗岛,今年的当选总统应该是昂儒昂岛人。

  今年4月16日,昂儒昂岛进行了总统大选的首轮投票,选出了三位正式总统候选人,即现任总统阿扎利所属的政党“科摩罗复兴公约”支持的候选人易卜拉欣·哈利迪,伊斯兰政党“全国正义阵线”的创始人阿卜杜拉·桑比,以及曾在法国空军服役的退役军人穆罕默德·贾法里。

  本月14日,大约31万科摩罗选民将投票从上述三人中选出下任联盟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