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提出实现和解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23:13 新华网

  号 大 中 小】 【留言】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13日电(记者 陈乔炎)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13日公布了该组织同尼政府实现和解的计划,并表示他将参加同政府的直接对话。

  这份和解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反政府武装同政府在谈判期间实施停火;政府在谈判前释放所有在押政治犯;解散议会并取消宪法;制定过渡宪法,成立过渡政府;在国际监督下,举行制宪会议选举;组建包括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在内的国家军队等。

  普拉昌达当日发表声明称,他将亲自参加同政府的直接对话,但未透露谈判何时举行。当地舆论认为,如果普拉昌达缺席,反政府武装同政府的谈判将不具实效。此前,反政府武装已派出3名代表负责同政府有关部门就双方将要举行的谈判进行联络与协调。

  尼反政府武装自1996年2月开始对政府军发动袭击,双方间的军事冲突已导致1.3万余人丧生。本月3日,尼政府宣布同反政府武装无限期停火,并呼吁举行和平谈判。反政府武装于4日发表声明,表示愿同政府举行和平谈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