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政府军与库尔德反政府武装交火4士兵阵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5月13日电(记者 王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3日报道,土耳其军队12日在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省与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发生交火,4名土耳其士兵在战斗中阵亡。

  报道说,双方交火发生在舍尔纳克省的一个山区,有1名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人员被打死。

  今年以来,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在土东南部地区频繁向土军目标发动袭击。据报道,目前约有4000名库尔德反政府武装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地区。为防止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向土耳其境内渗透,土耳其已向东南部边境地区增派了大批部队。

  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成立于1979年,其目的是通过武力手段在

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人国家。1980年被土政府宣布取缔。自1984年以来,由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引发的冲突已造成3万多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