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浙江省舟山市加大国防法规落实督导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2:0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周、特约通讯员张涛报道:4月26日,浙江省舟山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情况的汇报,对有关部门贯彻国防法规不力的问题,向市政府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在《国防教育法》公布实施5周年之际,舟山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组织人大代表用一周时间,通过查、看、听、问等方式,对市政府有关部门、所属4个县(区)及部分学校、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过程中,他们发现个别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国防知识缺乏,有的认识不高、国防意识淡化,一些基层单位对国防教育重视不够,存在国防教育内容不落实、经费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通报。通过人大常委会牵头进行国防法规执法检查,促进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落实,强化了广大群众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