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现役军人短缺 放宽征兵招募中年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1:46 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5月13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尽管耗资不菲的征兵计划已经实施了好几年,但澳大利亚国防军的现役军人数量仅从5.2万人增加到5.5万人,目前士兵严重短缺,就连中年人都成了军队的招募对象。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布伦丹·纳尔逊日前对《悉尼先驱晨报》记者说:“既然有这么多不需要开飞机或负重行军20公里的工作,我们为什么不能让年近50岁的人当兵?”

  2006年初,纳尔逊曾宣布放宽征兵规定。按照新的规定,体重超标、患有哮喘病甚至吸过毒的人都可以应征入伍。去年,澳大利亚国防军调整了原来的政策,开始努力吸引女性及同性恋加入常年缺兵少将的武装部队。目前,军中有7000名女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